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组织社员到山东丰沃集团调研现代林果产业和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2022-07-07   点击数:45995

7月3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委员、第二支社主委于玉梅带队到山东丰沃集团调研现代林果产业和科技创新。



社员们先后实地调研了丰沃集团现代林果科技产业示范园、山东省林果种质资源创新与精准育繁重点实验室、丰沃集团丰沃植物研究院、丰沃集团现代林果育繁中心及丰沃集团蓝莓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丰沃集团现代林果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等相关情况。



山东丰沃集团,始建于2010年,总部位于山东省日照市,是一家拥有世界先进组培育苗技术的现代化农业企业。丰沃集团以市场和产业为导向,基于山东省林果产业特点,建立主要林果种质资源数据库,在主要林果种质资源评价与创新等重大科技问题开展攻关。该集团拥有省重点实验室1个,市重点实验室 1个,主持山东省重点研发1项,林果育繁技术、生物信息学等方面居于国内先进水平,为实现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调研组一行对丰沃集团在现代林果产业的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建议,丰沃集团建设现代林果产业要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和林果产业特点,因地制宜,着力打造日照本土企业名片和品牌,为林果产业做大做强和推动乡村振兴做好技术和资源储备。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推进林果用地的利用效率,创新土地多元化利用模式,激活土地资源,加快林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将继续关注支持林果产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内资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履职尽责,以更务实更高效的行动参与到农业科技创新活动中,助力乡村振兴,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