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加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2022年建议提案集中面办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点击数:26618

7月13日,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2022年建议提案集中面办活动。前期,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上报了《关于赓续我市农耕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的集体提案。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秘书长赵英华、岚山支社主委王玉鹏参加本次面办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与会代表、委员到城市书房樱花园馆、嗡嗡乐园、春晓研学基地、小桃园村考古发掘现场、莒国古城进行了实地调研。下午,召开了集中面办会议。

围绕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赓续我市农耕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提到的打造乡村文化振兴的“齐鲁样板”、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推动乡村文化现代化转型等相关内容,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报了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结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台了《日照市旅游招徕奖励办法》,发行“好客山东”文旅主题信用卡13.4万张,继续推行“文旅富市贷”,积极落实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大力推进68个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了冬春文旅惠民消费活动,举办了第六届日照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推出306公里“经山历海”摩旅自驾游线路;完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公布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申报建设工程考古调查、勘探和发掘项目39个;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年内将新建10处城市书房;落实执法监管责任,抓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促进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对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发展现状和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下一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将发挥界别优势,带领全市社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针对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乡村文化振兴等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助力日照市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为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