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存贞:心怀中国梦 书写“大情怀”

发布日期:2022-07-26   点击数:23123


于存贞,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工,淄博市高层次人才,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九三学社山东省科技委员会专委会委员。先后荣获政协山东省委员会优秀成果奖、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区优秀政协委员、“淄博精英卡”、中铝山东公司标准化作业标兵、九三学社张店基层委优秀社员、政协张店区优秀政协委员等诸多荣誉称号。


心有担当,竭尽全力


他惯于专心做事,尽心做好本职工作。从1996年参加工作的那刻起,就在心中默默立下誓言:心有担当,做就做好,就要竭尽全力。这一干就是26个春秋。“是金子放在哪里都会发光”。90年代的他准确预测到20年后中国企业将会面临的环保问题,当时撰写的论文《环境营销战略——企业未来的绿色资格证》准确预测了很多中国企业由于环保问题而不得不关停的命运,此文获全市首届厂长(经理)可持续发展理论研讨会二等奖。在担任工程师期间,他负责、主持和参加多项重大专业技术工作。其中1998年主持并参与的《LDM高效除尘器的开发及应用》项目,填补了山东省内空白,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2003年在攻读博士期间,先后参与完成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973和863等国家重大关键项目。2008年在进入中铝山东有限公司研究院以来,先后参加了分子筛系列等卡脖子技术领域诸多项目的研发和生产,并获得专业领域内若干奖项;目前除了已获得国家授权的8项发明专利,还有6项发明专利正在实质审查;主编出版图书一部,在国内外独立发表文章11篇,有的被国际顶尖刊物录用出版,并被SCI 、EI等国际搜索引擎收录。

2022年主持研发的气凝胶项目目前已列在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和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中。预计将在管道保温、石油化工、军事、航空航天等诸多领域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



心系九三,不忘担责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他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在本职工作和各种科研活动十分繁忙的情况下,他并没有因此而忘记自己应该担当的职责。在接受《鲁中网》记者采访时,他不忘为百姓代言的初衷,积极呼吁为老年人活动增加室内场所。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惠民之力。结合当前工业制造等热点问题,根据《国家2025工业制造》的政策,撰写了《关于中心城区开发引进3D打印技术进步逐步建立<2025工业制造>中心城区》提案,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被评为2016年度优秀政协提案。

他重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曾多次跟随政协领导进电子商务产业园、社区、化工园区等企业等进行各项调研、并为企业支招,帮助企业进行侧供给改革,实现经济转型。

他用热情诠释责任,恪尽职守,彰显作为;他用真情诠释美好的生活,用科技讴歌光明的人生。他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丰功伟绩,但他活出了一个九三人的风采。(九三学社张店基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