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权出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26   点击数:42262

7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尚桂,枣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一级调研员朱浩,社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宋广伦等一同参加仪式和调研。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市中区委书记宋磊,枣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贵华等枣庄市、区有关领导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徐国权、宋尚桂、包希安、宋磊等共同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揭牌。

徐国权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全国亿万农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切实体现。九三学社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九三学社的职责所在。长期以来,九三学社中央、各省市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统筹社内外资源,积极开展产业、教育、健康、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帮扶工作,积极投身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成功打造了一批辨识度高、影响力大的社会服务品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的建设就是其中的优秀成果之一,也是社山东省委会和社枣庄市委积极投身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社会服务品牌。此次基地落地枣庄市西王庄镇,必将有助于拓宽“同心聚力促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工作的广度和宽度,助推西王庄镇高质量发展。希望社省委会、社枣庄市委会充分发挥“九枣合作” “农技专家工作站”等社会服务品牌作用,因地制宜助力西王庄镇产业振兴,大力助推乡村建设。

徐国权一行还到九三学社滕州市基层委员会“社员之家”调研,并召开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徐国权对九三学社滕州市基层委员会坚持37年开展“雏鹰护航”爱心查体活动,着力提升服务实效、擦亮服务品牌的工作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期间,还举行了“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基层联系站”揭牌仪式。(社省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