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山东省委会贵州省委会联合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8   点击数:16006


8月12日至15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率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省立医院、山东体育医院张岩、张彤、阚宝甜、石敏、韩文义五名医疗专家,联合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员会赴威宁县开展医疗帮扶活动。社山东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宋广伦,社贵州省委员会社会服务处处长王仕龙,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毕节市委会主委程静参加活动。活动开展前,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社贵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程绍雨和宋尚桂副主委一行就医疗帮扶、社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今年年初,九三学社中央号召全社各级组织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发展创新路的工作意见,发挥优势、创新举措,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山东省委积极落实社中央工作要求,精心组织五名经验丰富、医术精湛的九三知名专家赴威宁开展此次活动。

医疗专家一行分别到威宁县“九三名医服务站”、威宁县人民医院、威宁县中医院开展义诊、带教、会诊、学科辅导等活动,协助当地医院开展医疗诊疗服务,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切实让当地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威宁是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两天时间里,有很多患者闻讯就诊,各位专家克服条件艰苦、语言不通等困难,帮助当地医生详细分析每个门诊患者和住院病人的病情及病历资料,为每一位患者提供示范性诊断流程和治疗方案。同时带教当地医生,针对每个病例进行讲解,充分解答在他们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疑惑,为当地医生带去了国内一流的医学理念和诊疗方法,为他们注入了新鲜血液,起到了传经送宝、授业解惑的作用。同时站在基层医院的角度,对如何找准定位,如何进行学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医疗专家两天时间里共为600余人次进行义诊,教学查房160余人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活动期间,宋尚桂副主委一行到医疗帮扶现场走访慰问了专家和患者,还赴社中央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万亩农业示范园、威宁县么站镇平原社区、九三·科技特派员之家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参观了毕节试验区同心展览馆,现场学习了有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的试验区、多党合作的示范区、贯彻“同心”思想的模范区之称的毕节试验区发展历程。走访了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会机关,参观了机关建设情况,和机关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宋尚桂副主委表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将积极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号召,进一步整合资源,在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农林畜牧等领域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社贵州省委会的联系与合作,为助力贵州和威宁各项事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山东九三的力量。

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景兴,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会副主委、威宁工委主委王才军,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会、威宁工委,中共威宁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社省委办公室   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