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科技委员会举办参政议政课题辅导暨主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2   点击数:29609

8月14日,九三学社山东省科技委员会组织召开参政议政课题辅导暨主委会议。

 

社省委常委、科技委原主委田亮光和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苏凯、办公室副主任国成才出席会议,科技委各支部主委、参政议政骨干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委主委孙鸿昌主持。

参政议政各课题撰稿人依次详细说明了各自课题前期准备情况,并征求与会领导对课题报告初稿的修改意见。各项课题深刻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经济、社会、历史、人文及参政党自身的发展需求出发,阐述现状、提出问题、拿出建议,内容涉及国际网络互联、信息安全、数字乡村、生态环保、智能餐饮、果蔬物流等经济民生各方面。

参会领导逐一对课题报告进行点评,对下一步如何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田亮光常委肯定了大家前期做所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每一个课题报告进行详细的点评,手把手教会大家如何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确保课题报告的高质量。苏凯部长就如何发挥优势,更好的参政议政发表了看法,并对如何写好课题报告进行了辅导,指出了每个课题报告存在的问题,传授了改进修改办法。会议研究讨论了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具体有效方法和技巧,参会同志一致认为收获颇丰,接下来以支部为单位,扩大范围继续讨论学习,不断优化完善课题报告,切实提升参政议政实效。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科技委各位主委的职责分工,要求大家要勇挑重担、责任担当、注重落实。会议强调各位主委要根据各自分工,积极行动起来,团结带领各支部展开活动,积极参政议政,特别是要聚焦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广泛凝聚力量,有效调动资源配置,打造科技委品牌项目,为全方面推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赋能。(社省委科技委 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