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各支社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02   点击数:5549

2022年7月22日-28日,九三学社滨州市委8个支社先后召开了社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实现了平稳的政治交接,为基层组织的发展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月下旬,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正式启动。社市委第一时间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换届工作指导方案,提出换届指导思想,明确责任分工。6月中旬,指导各支社召开换届动员大会暨民主评议、民主推荐会议,对领导班子进行民主评议,并民主推荐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候选人初步人选。

在各相关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历经2个月的精心筹备,经充分酝酿协商、人选考察和大会选举等各项程序,各支社有计划、分步骤地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在换届过程中,社市委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各级社组织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的各项规章要求,精心组织,规范程序,确保了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此次换届,共产生支社主委8名,其中,新当选人员占比75%;新一届支社领导班子共36人,平均年龄42岁;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13人,占36.11%,博士研究生6人,占16.67%;中高级职称28人,占比77.78%,副处级以上干部2人。通过换届,一批政治素质高、德才兼备、热心社务的骨干社员充实到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各支社领导班子年龄结构更加合理,知识层次更加提升、界别特色更加突出,提升了基层组织干部队伍的整体水平,切实增强了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将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夯实思想基础,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社员和各级社组织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在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中继续做出新的更大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中央十二大的胜利召开。(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