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九三学社社员刘慧龙主编教程被中国人民大学征订选用

发布日期:2022-09-02   点击数:25406

近日,淄博社员、淄博师专刘慧龙教授主编的《三笔字楷书书法教程》被中国人民大学征订选用,同时选用的还有菏泽学院等高等院校。

该教程自2014年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以来,受到各大高校的关注,为师范类专业的教师职业技能训练提供了优质资源。



刘慧龙,淄博师专书法教授。中国书协会员,山东省书协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淄博市书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委员,九三学社淄博艺委会会长,市教育局柳泉书法院院长。书法作品入展全国兰亭奖、全国展、省展等十余次;多次获得教育部、教育厅、文化厅等书法展一等奖。三次获得政府“文学艺术奖”;授予淄博市“优秀中青年文艺家”“淄博文化英才”称号。出版著作两部,主持省级课程两项,主持参与国家、省级课题四项;在《中国书法》(cssci)《书法》等专业报刊杂志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从教三十年来,培养书法人才千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