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山东省冶金设计院支社赴济南市锦绣川北峪村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2-09-20   点击数:15528

 

9月18日上午,九三学社山东省冶金设计院支社主委张宽、委员曹玮带领社员赴济南市南部山区锦绣川办事处北峪村针对乡村振兴建设开展调研活动。九三学社省委会科技委七支社主委、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正高级农艺师尹秀波,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和地理信息管理处副处长苗燕应邀参加此次调研活动;大水井管区书记王延国、村委会书记王庆玉、市派第一书记刘姗姗陪同调研。

北峪村总面积1.73平方千米,其中耕地面积600亩,大部分为山区地貌,全村共144户,369人。北峪村始终把乡村振兴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产业等作为作为奋斗目标,连年获得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垃圾分类先进村、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座谈中,张宽对北峪村乡村振兴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加强九三学社与北峪村的联系,为乡村振兴贡献九三力量。王延国书记及北峪村委会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感谢,希望九三学社山东省冶金设计院支社在相关科学技术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北峪村乡村振兴事业,共同打造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南部山区特色板块。调研组各位专家针对乡村振兴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村委会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种植、养殖、产销一体方面给出建设性意见。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面条加工厂、仿野生北柴胡种植示范基地、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在考察过程中,调研组仔细询问了特色农产品产销情况,重点对品牌建设、中草药种植、农产品育苗工作、养殖技术、管理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详细指导。

九三学社省冶金设计院支社还为北峪村捐赠了牛奶、大米等生活物资。(九三学社山东省冶金设计院支社 肖琳琳 苏小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