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省委会机关集体学习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数:13248

  

10月11日下午,社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李宗涛,秘书长岳鹏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文章《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这次会议最重要的理论成果就是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

宋尚桂副主委结合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对下一步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等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作为社省委会机关干部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作为联络员的作用,深入基层、联系基层,不断促进社省委会与社员的纽带关系更加紧密,为全省各级社组织做好表率作用,共同推动我省社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宗涛副主委就统一战线工作在新时代的重要性、十二个“必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有关贯彻落实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辅导。他强调,统一战线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统战工作不是过时了、不重要了,而是更重要了。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立足党派优势,聚焦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积极献计出力。

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并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从我做起,立足本职聚焦问题抓落实,以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推动社务工作提质增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社省委会   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