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与山东能源集团举行“九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数:23435

 

10月12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与山东能源集团“九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出席仪式并揭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宋尚桂,省政协委员、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社省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岳鹏,省国资委组织与统战工作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陆清梓,社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宋广伦,社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苏凯,省委统战部一处副处长王立东,省委统战部五处一级主任科员周鹏参加仪式。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岳宝德,山东能源集团副总政工师、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皮光灿,九三学社山东能源集团支社主委、山东能源集团营销贸易公司技术总监宋成玉等领导共同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李伟董事长、宋尚桂副主委先后在仪式上致辞。

 李伟介绍了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和积极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与九三学社省委会“九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实践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山东能源集团统一战线工作进入了全新阶段,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更高台阶。希望双方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议政建言、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多层次合作,打造新时代国有大型企业统战工作新样板,为我省“走在前、开新局”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关心山能、支持山能,共谋发展、共创辉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宋尚桂在致辞中说,山东能源集团是国有大型国际化企业,是我省国有企业领军者,资产和营收均位列全省第一。为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集中、智力密集优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和山东能源集团经过充分交流协商,决定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打造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与大型国有企业开展合作交流的“九企合作”新模式,为加强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与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做出我们的贡献。

双方“九企合作”协议是我们社省委会与我省国有企业签署第一个合作协议,也是省级民主党派组织与省内大型国有企业签署的第一个合作协议。我们相信,“九企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在企业科技创新,产业政策研究与咨询,人才培养和民主党派专项课题调研、社会服务和统战政策宣传等方面深化双方的合作,促进双方各项事业的发展,为积极探索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和大型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开启新的征程。

前不久先后召开的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广大统战成员助力新时代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目标方向。在未来“九企合作”的过程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将在九三学社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加大组织动员的力度,积极组织社内外专家融入“九企合作”工作平台,本着循序渐进、逐步深入、量力而行、力求实效的原则,深化与能源集团多方面、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将合作项目抓牢抓实、落地生根,打造示范标杆,共同推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社务工作和山东能源集团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仪式现场还观看了山东能源集团企业宣传片;李宗涛副主委和岳宝德副书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孙中亮部长和李伟董事长共同为社省委会和省能源集团“九企合作助力强省建设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结束之后,省委统战部、省国资委、社省委会、省能源集团各位与会领导就今后如何加强统一战线与国有大型企业的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社省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