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2022年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6   点击数:15629

 

 

10月13日—14日,九三学社山东省2022年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宋尚桂;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临沂市委主委李宗涛;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副主委、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主委、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金祖权;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青岛市侨办主任张辉;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鹏;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秘书长王波;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宣传部部长崔静等出席会议。李宗涛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聘任第二届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的决定》。

 

 

 

 

 

会议总结了五年来社省委会思想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交流了各地市思想宣传和社史工作的经验,聘任门国锋等36名社员为社省委会第二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

宋尚桂作主旨讲话,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下一步思想宣传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及时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各项社务工作目标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要充分重视民主党派理论宣传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助力履职、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一方面强化“阵地意识”,在思想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对新闻宣传作品严格把关,从求真、求准、求精、求实四个方面下功夫,做到“守土有责”。另一方面要不断适应环境的变化,进一步加快数字化、网络化的转型步伐,与现代化信息传播环境和现代社会信息传播方式全面对接,不断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张辉代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致辞。她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近年来在思想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助力青岛加快实现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美好愿景。

金祖权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为我们互学互鉴、携手并进搭建了有利平台。社青岛市委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标先进,取长补短,虚心学习各兄弟城市地方组织的先进经验,切实改进自身工作,努力把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 

 

 

 

 

王波等8名同志在交流发言中分享了思想宣传工作的经验感悟,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的撰写心得,凝聚共识、加强组织向心力的社务实践和数年如一日、孜孜不倦投身社史发掘整理工作的坚守与执着。

 

 

与会同志还分组开展了讨论,深入交流了各自从事思想宣传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思想碰撞。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要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实际运用到工作中去,讲政治抓核心,把准“方向盘”;抓典型重效率,弘扬正能量;占先机重创新,占领“主阵地”,推动思想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市委会宣传思想和理论研究工作负责人,第二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及理论、社史研究工作的骨干社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社省委会  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