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尚桂带队到社青岛市委会开展“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对策研究”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16   点击数:15882

10月14日,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宋尚桂带队到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就《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对策研究》课题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主持座谈会。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副主委于鹏、于仁成、王霞,秘书长王波,社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委员会副主委张淑兰、社省委会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刘海娟,社市委会部分常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社青岛市委会汇报了关于加强市级领导班子建设的工作机制和思路,从思想建设固本、组织建设强基、制度建设促行、能力建设壮骨、作风建设修身五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在领导班子建设方面的主要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宋尚桂副主委对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去年换届以来,社青岛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创新工作思路和机制,展现出团结、奋发、有为的新气象、新面貌,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宋主委强调,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是民主党派组织的核心,是带领组织全体成员开展工作的主要推动力量。加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意义重大、任重道远。要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一致。要强化班子履职尽责水平提升,注重参政议政实效,创新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提升政党协商质量。要强化党派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坚持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深入基层调研,道实情、办实事、出实招,密切联系基层组织和九三社员,继承和发扬团结协作等优良作风,打造制度健全的效能型民主党派领导班子。(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