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员会两位社员受邀参加立法听证会 助力地方立法

发布日期:2022-10-18   点击数:16227

10月14日上午,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委员、第八支社主委、日照市水利学会副会长张雷,第八支社社员、日照市水利学会会员田英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日照市司法局召开的《日照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议。

据悉,目前日照市对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的依据,主要是1996年7月9日发布的《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经过多年施行,原办法内容涵盖不全面,尤其是对近年来新兴的现制售水,国家的法律法规一直没有作出明确规定;对长期以来作为公益性质的农村自来水,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也较为模糊。为此,亟需制定出台相应的监督管理办法,加强城乡饮用水水质的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

两位社员从水利专业角度对该办法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对照2022年国家新出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22),逐一陈述观点,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为提高立法质量积极建言献策。

下一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科技界别特色,团结带领全市社员继承发扬九三“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出精品提案,多反映社情民意,以更务实更高效的行动参与到助推日照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为奋力谱写日照市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