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在烟台市社员中引发强烈反响(二)

发布日期:2022-10-26   点击数:15583

社市委副主委,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副院长,滨州市无棣县副县长(挂职) 李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系统回顾了党和国家过去10年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在海洋渔业研究机构工作的九三学社社员,我将认真做好议政建言、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双岗建功”,瞄准国家和地方行业重大需求与关键技术问题努力钻研,进一步聚焦海洋资源保护开发与现代渔业绿色发展,努力在建设海洋强国中拼搏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社市委常委,山东工商学院教授 唐焕玲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很受鼓舞。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中,我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贯彻践行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思想进步、专业优秀的合格人才。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支社社员认真、深入地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继续弘扬九三学社的优秀传统,不忘合作初心,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努力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社市委委员,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副院长 李忠臣

观看二十大开幕大会,感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务实全面、激励人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又很多振奋人心的金句,特别是“要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的一段论述,更进一步向世界阐释了中国人民刚强不屈、勇于面对各种挑战的伟大民族精神。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坚定了立场信仰,在今后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勇于进取,积极奉献!

社市委委员,海域海岛环境技术研究院(天津)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海域海岛环境科技研究院(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胜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海洋科技工作者,我们应该立足于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结合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积极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争取提出能够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为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和多产业融合建诤言、献良策。(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