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在烟台市社员中引发强烈反响(三)

发布日期:2022-10-26   点击数:16849

社市委副主委,芝罘区政协副主席,芝罘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牟冬梅

中共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字里行间涌动着一股昂扬向上的力量。新时代十年,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成就来之不易。这些伟大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在新形势下,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和意义。唯有矢志不渝、奋斗前行,唯有增进本领、履职担当,我们方能书写绚丽华章。

原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级讲师 干莲君

近二个小时的二十大报告,句句振奋人心!大会报告指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不断加强老龄工作顶层设计这段话,深深地打动了我这个马上进入80岁的老年人。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起到积极重要的影响。通过发展养老事业及养老产业,构建多样化的“为老服务”来普惠全中国的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二十大报告的这一政策、措施的提出,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全国老年人的真切关怀、高度重视!预案及时、前景可观,乃民众福址!

社市委委员,山东港通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设计院副院长、设计院总工程师 秦世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描绘了中华民族的宏伟蓝图,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九三学社一员,同时也是一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层参与者,我要深刻学习二十大精神,并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与中国共产党团结一致,积极参政议政,积极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要做好本职工作,为烟台港口和海洋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烟台市森林资源监测保护服务中心正高级工程师 王连红

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全面总结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并提出了未来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林业科技工作者和九三学社社员,我将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实际工作者中,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强林业科技创新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快推动林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实用技术推广;深入基层,加大科技助农培训,为生态文明建设、林业扶贫及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绿化科科员、工程师 王伟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我全程收看了大会开幕式实况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精神,深度感受到此次会议意义深远、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的园林工作者,我深度见证了十八大以来城市环境的巨大变化,“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等美丽画卷愈发呈现。我将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绿色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工作,将保护生态和防治外来物种侵害等工作做好,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等新发展要求,通过自觉行动助力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