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省委会机关集体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点击数:18947

10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岳鹏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及会议有关重要内容。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准确阐述辉煌成就,清晰擘画强国蓝图,系统谋划战略部署,通篇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旗帜鲜明、视野宏阔,守正创新、求真务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李宗涛副主委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大家进行了学习指导,并要求全省广大社员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全省社员思想统一到全力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来。结合具体学习,他强调,一是要结合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学。要通过纵向比较学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深厚的底蕴基础和坚定的斗争精神。二是要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尤其是要认真学习其中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的阐述,透彻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三是要结合社务工作学。要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有关战略部署和经济社会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学深学透,为精准建言履职打好深厚理论基础。

岳鹏秘书长对下一步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相关部室要做好全省各级社组织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组织发动工作,要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社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继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制定的人才强国战略,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我们下一步的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更好履职尽责。要按照中共二十大制定的11项战略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参政党作用,尤其要增强实干意识,注意提高各方面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大家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交流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认识,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谋划,各辟蹊径,相互之间都有很大的启发。大家表示要继续持之以恒学习报告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社省委会 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