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数:18524

 

 

 

  

11月7日,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一级巡视员宋尚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委员,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李宗涛主持会议;社省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岳鹏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了下步内部监督委员会重点工作意见和措施,三个市委会还交流了内部监督工作经验做法。

宋尚桂在讲话中对做好内部监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开展社内监督工作是新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保证全社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的有效举措和重要保障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政治学习,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特别是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四是多措并举,构建内部日常监督长效机制。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法、以案明纪,强化底线思维,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好社员“入口关”,提升质量,常提醒、多敲打。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社省委会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社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未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的各市委会和省直属科技、文教、财经委员会分管内部监督工作的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社省委 刘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