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5   点击数:13226

      11月4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九三学社未来谋划和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上,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副主委潘鸿海主持会议并宣讲《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魏立广专职副主委传达聊城市政协征集提案、大会发言等有关文件精神;吕爱红秘书长传达九三学社中央、中共聊城市委统战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会议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做好2022年工作收尾及谋划2023年工作进行研讨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的学思践悟,做到入脑入心、落实落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与中国共产党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朝着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和描绘的美好蓝图积极履职,结合本职工作和参政党职能职责深入贯彻落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 吕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