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18890

      11月15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委员、岚山支社主委王玉鹏带领部分社员到岚山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专项民主监督。岚山区委统战部二级主任科员、区侨联主席安盛传,岚山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传良,部分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明珠时代广场小区、金牛岭社区、佛手湾小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容器配置、垃圾分类宣传、桶点值守人员上岗、垃圾分类投放等情况,询问管理人员对垃圾分类知识是否掌握、职责是否清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社员们听取了岚山区住建局及乡镇街道等相关部门关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岚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解决途径。

社员们围绕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社员们建议,一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各级各组织力量,协调垃圾处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协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各社区、村要切实做好推广宣传,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养,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三要形成完善的配套管理服务机制,建立健全有效的督促引导、惩罚鼓励机制,提升居民的主观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促进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化长效化。调研组充分肯定相关职能部门在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强调,要提高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精细精准抓落实;要立足现有条件稳步推进,逐步建成完善的处理系统,最终实现垃圾规范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管理、利用;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让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每个家庭,逐步实现人人主动的目标,共同致力于改善生活环境、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共创日照市岚山区的美好未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