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在烟台市社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数:27114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血透室副主任、主任医师  林崇亭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我怀带着激动的心情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过去我们党、我们人民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新时期我们又将迎来新的任务,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我将时时刻刻听党指挥,跟随党的领导,遵守九三学社章程,把九三学社社员责任融入到日常的医疗科研工作中,敢为人先,追求进步,不怕苦难,勇往直前,努力奋斗。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陈宝焕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光明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二十大报告中把卫生健康工作提到非常重要的位置,为医务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紧密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科研创新,提高自己业务能力,把医疗岗位当作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阵地,把服务患者当作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最好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实际工作中勤于主动思考,勇于不断创新,时刻保持终身努力学习的劲头,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为烟台山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医师 刘庆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深感心潮澎湃、催人奋进。报告高屋建瓴、谋划长远,总结了过去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明确了未来一个长时期的工作规划,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了战略安排。会议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了抗击疫情的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为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我将继续认真、深入地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弘扬九三学社的优秀传统,立足本职工作,热心服务群众,保障人民健康,积极参加疫情防治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东院ICU护士长、主管护师  孟琳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对医疗健康事业发生的伟大变革而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全民健康事业蓝图倍感振奋。报告中提到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些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对于我们医务人员来说,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必当继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举措上来,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工作中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应患者之所需,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有效、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更高需求,做好患者的健康守护人,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 孙芳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16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在医疗卫生界引发强烈共鸣。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名社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在临床工作中积极思考,探索医工结合等路径,创新工作思路,守牢患者安全底线,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积极为病患服务。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  张永磊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九三学社中的一名青年医生,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坚持党的医疗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