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与日照市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点击数:18675

       11月21日下午,日照市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召开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协商座谈会。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员会主委、日照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参加活动。



会上,日照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日照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日照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医保政策宣传、“暖心宝”推广应用、“三医”联动、医保资金使用等方面展开讨论。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崔维刚在座谈会上,提出了一系列接地气、惠民生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日照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在日照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日照市委工作要求,积极担当、奋发作为,努力兜牢民生底线,充分发挥了社会和谐稳定“压舱石”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很多工作走在了山东省乃至全国前列,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日照市医疗保障局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加以吸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所提意见建议,将其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落实到医疗保障工作实践中。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医疗保障效能,完善细化监管机制,改革创新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水平,持续推动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日照市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同时也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关心关注日照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建良言、献真策,为日照市医疗保障工作提档升级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日照市医院门诊慢特病专区、日照市中医医院中医日间诊疗中心、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