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与日照市法院工作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2   点击数:8801

12月6日下午,日照市举行全市法院工作协商活动,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参加并发言。



与会人员参观了日照市中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现场旁听了民事案件庭审。



参观结束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日照市法院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日照市法院系统在日照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质效推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司法担当。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强化配合意识,密切与法院的协作配合,切实将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要强化监督意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聚焦法治工作新形势、新情况,积极探索更好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形式和机制,以更加务实有效的监督助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日照市法院系统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所提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忠诚履职能力,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为日照市法治政府建设、实现精彩蝶变作出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主委崔维刚在座谈时发言,他认为,日照市法院系统厚植为民情怀,主动担当作为,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交出了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建议日照市法院系统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深化“智慧法院”建设,为群众提供便利。

崔维刚指出,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将继续关注、支持日照市法院的工作,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做日照市法治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