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时节送温暖 捐资建设新乡村——烟台龙口市基层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

发布日期:2022-12-14   点击数:17052

12月7日,时值隆冬大雪节气,龙口市基层委一行到龙口市芦头镇孤山唐家新村开展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中共龙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学庆参加活动。

帮扶组一行先到村办公大院参观了翻修后的房屋,看到焕然一新的新屋顶和已经安装好的整齐的太阳能光伏板,大家由衷地感到高兴。目前该村共310户830人,70岁以上老人236人,主要经济来源靠外出打工和种植果树。村办公大院里有一排平房,村里想要在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板发电,但由于年久失修,屋顶瓦片损坏,漏雨严重。龙口市基层委社员了解情况后,到村里进行了考察,捐助2.2万元为13间旧屋换上了新瓦片,顺利地装上了太阳能光伏板。 

71岁的老党支部书记陈学耀对社员们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村里的发展情况。社员们与村委成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了解了村里的发展计划,并做好了下一步的助力计划。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参与这次助力活动对于龙口市基层委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社员们深刻感受到作为有担当的基层委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决心更加积极地参与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推动社会共同富裕尽绵薄之力。(作者系龙口市基层委社员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