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加日照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9   点击数:10001

12月15日,日照市组织党外人士召开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副主委、东港区政协副主席谭洁参加。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参会代表依次发言,对日照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青少年身心健康,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日照市将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出方案、建机制,创举措、抓落实,日照市校外培训市场得到有效监管,校内减负提质成效明显,全社会支持和认可“双减”改革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多项改革创新经验被全国、全省推广。

会议强调,日照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不断强化部门联动,上下同频共振,进一步巩固“双减”成果,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健全作业管理机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强化各项工作保障等方面用力发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双减”工作成效。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关心支持教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谭洁在发言时指出,日照市教育系统厚植为民情怀、主动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日照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高分答卷。建议日照市教育局用好校内外资源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治理。

      谭洁表示,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将继续关注、支持日照市教育工作,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在日照落地见效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