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积极参加日照市养老服务工作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9   点击数:10099

12月15日,日照市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人士召开全市养老服务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副主委、东港区政协副主席谭洁参加。



会上,日照市民政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充分肯定了日照市养老服务工作取的成绩,围绕适老化设施改造、养老产业发展、智慧化养老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日照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按照“统筹城乡、保障基本、普惠均等、健康持续”的总体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基本养老服务法规政策体系,扎实推进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明确要求。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将日照市“老有所养”工作推上新台阶、抓出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盯差距短板,持续加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要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聚焦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创新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模式,提升日照市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抓实抓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在增加服务供给上出实招,在强化督导检查上下功夫,精准推进落实。同时,希望党外人士继续关心支持养老服务事业,多献计出策,助推日照市养老服务工作创新发展。



谭洁在发言中指出,日照市民政局加快构建系统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切实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感受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建议日照市民政局整合资源,提升“医养结合”服务水平;加强监管,不断推动养老服务转型升级。

谭洁表示,下一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将继续关注日照养老服务工作,围绕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能力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为促进日照市养老服务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养老服务工作专题汇报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