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冲在前——记九三学社社员朱新颜

发布日期:2022-12-19   点击数:16471

今年以来,济宁市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九三学社社员、泗水县苗馆镇卫生院院感科主任、县人大代表朱新颜带领卫生院医护人员冲击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战斗在抗击疫情战场的最前沿,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舍小家为大家,勇战疫情暖万家

朱新颜的父母和婆婆年迈,而且父亲患有结肠癌,丈夫也在乡镇工作。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份疫情反扑后,朱新颜毅然抛下父母和婆婆三位老人,把对老人的愧疚化作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核酸采样点,朱新颜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带领同事们认真做好核酸采样、场所消杀、医疗废物交接处置。同时,她还一遍又一遍地向群众交待正确佩戴口罩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正确对待疫情,用真情温暖万家群众,生动诠释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担使命尽职责,无私奉献护安宁

使命所在,职责所在,疫情无情人有情。9月,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出现新冠疫情,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朱新颜主动向院领导请缨,转战到最需要的地方,第一时间投身到这声无硝烟的战场中。每天从居住点到封控社区,二点一线,重复着入户、采样工作,一直战斗到9月30日,为及时筛查阳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赢得了宝贵时间,也为二十里铺街道人民群众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与职责。10月27日,泗水县杨柳镇出现1例阳性病例,朱新颜再次请缨,和5名同事一起奔抗疫前线,到了疫情最严重的村居,到了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11月5日晚,在接到泗水县金庄镇因出现疫情需要医务支援的通知后,朱新颜又和她的同事们简单收拾行装,连夜转战到新的战场,继续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书写着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


当先锋作表率,齐心聚力战疫情

朱新颜是卫生院的院感主任,也是同事们眼中的“老大姐”,在疫情一线,始终把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上门核酸采样,她每次都冲锋在前,而且把感染者居住或活动过的区域留给自己,在熟悉的岗位上默守着不一样的初心和使命。在采样过程中,她时刻提醒自己的同事们要保持高度的无菌观念,每采样一个人都做好手部清洁,做好个人防护。回到居住地点,她又亲切地询问同事们是否劳累,肩负起了照顾同行医护人员的工作,并鼓励他们坚守工作岗位,齐心聚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为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社济宁市委会 朱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