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两位社员荣获2022年度淄博市杰出青年企业家先进典型表彰

发布日期:2023-02-07   点击数:8877

2月4日,2022年度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表彰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优秀青年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

淄博市社员、淄博纽氏达特机器人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巩相峰获得“2022年度淄博市杰出青年企业家”称号,社员、淄博坤阳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科获得“2022年度淄博市创新青年企业家”称号。

巩相峰,高级工程师,1985年10月出生,九三学社高新区基层委员会第一支社委员,淄博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通信工程专业。2018年入选“淄博英才计划科技创业类人才”,2019年入选“蓝色汇智双百人才科技创业类人才”。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2014年创办淄博纽氏达特机器人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公司自成立以来带领团队研发了八轴智能钻孔机器人(行业首台套)、10吨级重型机器人行走轴、新华制药自动贴标校验及后道包装生产线、特斯拉用27100锂电池烘干线等多个项目产品。“超薄重型喷涂机器人用精密增程系统”项目入选淄博2018高新技术创新“双十”计划。“10t级重载智能桁架机械手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列入中央引导地方资金重点支持项目。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机器人以及自动化领域的生产体系和智能化工厂建设,近三年平均增长率超过50%,获得“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创新民营企业潜力100强”、“山东省瞪羚企业”等荣誉,是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单位、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理事单位、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淄博市智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单位、淄博市技改服务联盟副会长单位。

2018年创立了法奥协作机器人,法奥机器人是目前行业内唯一一家实现所有零部件自研自产自用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解决了协作机器人行业多项卡脖子问题。收到了高瓴、顺为、美团、阿里这些资本的投资,目前B轮估值接近25亿元。

张科,男,1990年7月出生,汉族,九三学社社员。美国西雅图大学的国际贸易与市场经济双学士学位。现为淄博坤阳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外贸总监 。放眼世界,志存高远。作为产品全部出口的生产销售型企业,开拓和占领国外市场,是企业生存和壮大的根基所在。张科慧眼独具,立志打造高、精、特、新的民族自主企业品牌,充分利用在国外留学掌握的经验和知识,科学合理地定位市场,找准市场的个性化差异,有针对性地开发深受国外用户喜爱的系列日用陶瓷产品,不断扩大海外市场占有率。产品主要销往西欧、南北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公司先后与瑞士雀巢咖啡、美国玛氏食品、可口可乐、迪士尼等跨国公司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成为其主要优质稳定供应商。公司的出口创汇,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成为了日用陶瓷在外贸领域的生力军。科技先行,质量为本。张科带领科研团队,积极对生产设备、工艺流程等进行不断创新、改进、升级。2021年,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果断引进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日用陶瓷生产线,大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年产能增加到4000万件。同时,大力开发信息化管理流程,全部工序实行看板管理,窑炉实现智慧监控。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细节,都得以有效管控,产品质量稳步提升,赢得了国际市场的赞誉。公司2022年成功创建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多项专利也正纳入评审,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现。热爱公益,造福社会。张科能坚守企业家的责任,发展坤阳,回馈社会。多年来,积极参与经开区、沣水镇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踊跃捐款、出谋划策,帮扶地方经济的发展。2022年重阳、国庆双节期间,踊跃参加九三学社张店区基层委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健康乡村行”活动,从物资、人力方面,予以大力支持。9月19日,组织专业医疗车辆,无偿为上塔山村60岁以上老人开展查体服务,免费提供套餐588元/人,以及价值468元/份的常备药箱和保健用品,合计价值73000余元,同时,为每位体检村民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健康建议,为乡村老人献上了一份实实在在的爱心。2022年11月份,积极支持地方百姓战胜疫情,参加了九三学社淄博市企业家联谊会组织的抗疫捐赠活动,带头捐款30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为为全民抗疫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