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其率:医者仁心 奋勇前行

发布日期:2023-02-07   点击数:7866

刘其率,淄博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博山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员会三支社主委。

扎根医疗领域潜心钻研

作为裕禄故乡人,刘其率2005年青岛大学医学院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的淄博市第一医院工作。17年来,他秉承医者仁心,在本职专业领域厚植深耕,一方面加强学习培训,每年参加北京天坛会、上海东方会、北京燕山会、济南泰山会等学习培训,丰富业务理论水平;另一方面积极提升临床工作水平,熟练开展神经介入治疗,各种复杂颅内狭窄、慢性血管闭塞开通术治疗处于省内先进水平,协助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神经内科常见病诊治及急危重病抢救技术精湛。

经过多年学习和临床实践,刘其率于2017年参加中国住院医师国际教育培训大会并取得师资证书,开始任职淄博市第一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老师,潍坊医学院、齐鲁医药学院讲师。同时,凭借丰厚的医学理论和实践积累,他获聘担任山东省卒中学会移动医疗分会委员,山东卒中学会脑血管介入与手术治疗分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会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多个社会兼职。


积极融入健康淄博建设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立足健康扶贫,于2017年11月在全国首推“第一村医”健康扶贫模式。曾被淄博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卫生局联合授予“淄博市卫生技术岗位标兵”的刘其率,也积极加入到第一村医队伍中来,于2019年10月—2020年5月,在博山区源泉镇崮山村担任第一村医,在村卫生室坐诊同时,刘其率还避开农忙时间,利用晚上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健康讲座、义诊查体等健康服务;定期为乡村医生及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由看病“输血”升级为授业“造血”,同时协调建立起派出单位与派驻镇村之间转诊等工作绿色通道,获评“优秀第一村医”的荣誉称号。


另外,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刘其率积极响应医院统筹安排,完满完成多项抗疫任务,例如指导岳庄中心卫生院疫情下的防控及患者救治工作,轮值发热门诊,支援呼吸内科治疗新冠阳性病人;同时协助医院制定相关卒中救治流程,开通急危重病人新冠缓冲病房管理绿色通道,新冠急危重病人手术治疗绿色通道,圆满完成多次新冠病人的急救手术治疗。



认真履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职能

作为十三届区政协新任政协委员,刘其率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委员学习培训活动,明晰委员责任和履职路径,同时在热忱参与“弘扬焦裕禄精神 高效履职促发展”活动中,不断锤炼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其中与房玲、王青联合撰写的提案获评2022年度优秀提案。同时,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刘其率在繁忙的医务工作之余,尽量抽时间参加有关学习交流活动,立足本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履行好民主党派议政建言职能;担任淄博市第一医院民主党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社会服务管理组组长,发挥医疗专业优势组织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另外,多年来坚持参加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组织的同心助学活动,每年春秋学期均为结对帮扶的山区学生提供助学款;在九三书屋、灾后重建等活动中踊跃捐款,购买助农物资等。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进一步深耕本职领域,以更加精湛的医术更好守护山城人民健康;同时,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着力提升民主党派成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奋勇前行,努力干出新样子、做出新贡献!”刘其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