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陶风瓷韵中倾力书写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23-02-08   点击数:8321

蒋永刚,山东华浩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十九届区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社员,同时还担任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山东陶瓷协会副理事长等多项社会兼职。

用心做好陶瓷产品。“我是土生土长的山头人,山头陶琉底蕴深厚,我的爷爷也曾长期从事陶瓷行业。”谈起入行经历,已进入该行业近30年的蒋永刚对陶瓷有着不解情缘。但初始进入这个行业的他,白手起家,一路拼搏、奋勇前行,带领华浩陶瓷发展到目前拥有员工100余人,其中还安置了部分残疾人员,极大方便了周边民众就业;获批各类专利十几项,其中如2021年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梭式窑的烟道装置”,可节约天然气30%以上,在陶瓷行业节能降耗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公司创新研发的镁质强化瓷被评为“山东陶瓷名牌”产品,同时,公司还是“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地域品牌使用单位之一,参与《镁质强化瓷瓷器》国家标准和山东省地方标准的制定。“今年我们将加强高端陶瓷产品的研发,同时计划重新设计展厅,加大直播带货等新媒体市场推广力度。”谈到2023年企业发展,蒋永刚踌躇满志。

认真履行代表职能。“我本身是做企业的,能力所及范围内为困难群体做点事情责无旁贷。”在参与区人大组织的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活动中,蒋永刚根据分组安排,走访所联系困难群众,全面了解其在医疗健康、养老服务、文明宜居、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等多个方面问题,同时为特殊困难群体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彰显爱心企业责任担当。同时,积极参与全区科技创新工作视察等活动,认真履行好人大监督、专项评议等职能。另外,作为区“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他充分发挥企业和职能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策解读和意见反映工作,协力推进良好营商环境打造。“今年初召开的十九届区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坚持履职为民,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出实招’,对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作用发挥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特别是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高质量履职切实扛起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蒋永刚表示。

积极写好民主党派成员履职答卷。“九三学社有许德珩、邓稼先、王选等诸多先贤,身边也有很多优秀的九三社员,他们都激励我推动我努力前行。”自加入九三学社以来,蒋永刚积极参加基层委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特别是通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政治认识进一步提高,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同时,他立足陶瓷行业实际,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议政材料,为推动地区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另外,他热忱参与基层委组织的同心助学、九三书屋捐建、疫情防控物资捐赠、山区乡村走访等多项社会服务活动,在协调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民主党派成员履职的舞台非常宽广,2023,我将不停歇奋进的脚步!”蒋永刚坚定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