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九三云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2-08   点击数:23484

新春佳节将至,为帮助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疾病防控意识,做好春节期间的传染病防护,1月19日,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在抖音直播间举办“九三云讲堂”活动。九三学社社员、菏泽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陈秀英作为主讲嘉宾,向大家分享了疾病防控知识。

陈秀英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年底人员流动加快的现实,从自身长期实践经验出发,围绕增强疾病防护意识、规范防护措施、做好健康监测、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告知大家低温天气病毒易传播,要做好预防,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旦出现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诊,做好与家人隔离。同时,注意膳食平衡,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情愉悦,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身抵抗力。


直播期间,陈秀英主任还与大家积极互动,对直播间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将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大众传播科技、医疗、教育等方面的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供科学信息,讲授科学方法,为科技强国的建设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