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康”再出发 “睛彩”不停歇---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程”郯城行启动

发布日期:2023-02-10   点击数:12725

 

 2月8日,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程”郯城行启动仪式在博雅中学举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会主委李宗涛,临沂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原市委副秘书长郑发祥,中共临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临沂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静,郯城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广威等出席启动仪式。

 

李宗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是九三学社的重要职能之一,多年来九三学社在开展“亮康行动”的过程中逐步建立起“全覆盖筛查、全链条诊治、全要素保障、全过程防控”的医疗服务模式,累计为全市10万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治疗,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防盲致盲“临沂路径”。下一步,九三学社将认真总结借鉴“亮康行动”的成功经验,探索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经验模式,讲好临沂故事,树牢为民情怀,坚守公益初心,推动近视防控工作有效开展,为“亮康行动”再添新的“睛彩”篇章。

 

九三学社社员、奥比斯国际组织临沂市项目中方对接负责人陈立忠宣读了奥比斯国际组织北亚区对“亮康行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程”郯城行启动仪式的贺信,代表国际奥比斯组织向郯城县教体局捐赠1000副近视眼镜。

 

与会领导共同播撒鎏金砂,启动郯城县“亮康行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程”。

 

 

鲁南眼科医院郯城院区的医护人员为1000余名学生进行了近视筛查。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亮康行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程”工作现场和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郯城院区。

参加活动的还有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会副主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宋敬华,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会秘书长庞丽萍,九三学社市直五支社主委、鲁南眼科医院院长高富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玉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达,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芳太,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赵岩,县委统战部、教体局、民政局、卫健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