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点击数:10998

  

2月16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会主委程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社省委会副主委宋尚桂、李国琳、刘霞、秦松、李宗涛、金祖权,秘书长岳鹏出席会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申洪伟同志到会指导。

社省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认真准备。会前,印发了方案,下发了通知,并在不同层面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认真撰写形成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程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大家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征求意见中反映本人的有关问题作出说明。

程林指出,这次会议政治站位高、准备充分、严谨务实、剖析深刻、措施可行、效果显著,开得很成功。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提出务实管用之策,为山东绿色低碳高重量发展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带头贯彻《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作风建设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以崭新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以良好的作风为全省社组织和社员做出示范和表率。(社省委会   刘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