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统一战线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0-06-10   点击数:18349

  近日,济南市委统战部在市级民主党派、各宗教团体和广大党外干部中开展了以“爱国、守信、和谐、奉献”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
  下发《关于支持统一战线成员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市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要本着“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引领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服务科学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政治环境”的原则,积极探索方式方法,支持统一战线成员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聘请专家教授进行集中培训。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的有关专家教授先后在市及县(市)区两级统一战线组织中开展集中培训,指导市级民主党派开办学习研讨班,帮助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提高统一战线成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开展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大调研,为统一战线成员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筑长效机制。近期,市委统战部将派三个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开展历时一个月的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大调研,力求掌握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后备人才的储备情况等,充实党外代表人士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