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杰:荷风送清香 公益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2-17   点击数:12200

张荣杰,淄博市博山一荷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校长,博山区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员会社员、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会员、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淄博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淄博市翗翗助学理事。拥有多重身份的他,多年致力于青少年艺术文化普及教育和教学管理模式的研发推广,同时积极履行人大代表、九三社员职能,回馈社会。向下扎根,凝聚教育生命力

2005年,大学毕业后的张荣杰回乡创立了博山民族舞蹈培训学校(后更名为一荷文化艺术培训学校)。17年来,凭着一股冲劲、干劲,他捧得大奖无数,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例如,为山城量身打造的原创节目《孝乡童谣》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小荷风采”少儿舞蹈比赛,获评“优秀编导”并被编入《博山县志》;编导的多个舞蹈如《鸡毛信》《天鹅之歌》《河》等获得“百灵艺术节”一等奖;《南京亮》等节目演出现场掌声雷动。而这是他多年来紧跟政策变革,扑下身子在青少年舞蹈教育领域潜心研究的结果,例如,2022年义务教育新课标发布以后,他第一时间组织校内老师们学习研讨,对当前美育教育新政策进行充分解读并融入到学校舞蹈教育实践中。“我要向下扎根,一步一个脚印,在实践中省思,在省思中感悟,奉献、负重、攻坚、克难,永葆初心不变,不断淬炼自己的业务能力,办让家长和学生都满意的教育!”张荣杰表示。

慎终如始,认真履职为民发声

在张荣杰的眼里,“人大代表”不仅仅是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淀淀的履职责任。自当选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他积极参与区人大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以思想建设、理论武装双提升促进履职提质增效。具体工作中,他根据分组安排走访帮扶困难群众,协力推进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行动走深走实;他多方调研制约地区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五级人大代表协同议事及人大建议案等路径积极建言;认真履行专项评议、人大监督职能等。

另外,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他还积极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在多次参加九三学社组织的参政议政培训基础上,张荣杰充分发挥教育专业优势,征集同行业及来自学生、家长的意见建议,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曾获评博山区政协2021年度先进信息工作者。


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显担当

“这一路走来,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现在我发展好了,也应当回馈家乡,关爱社会。”有诺必践,他充分发挥本职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区委统战部组织的“文化润心˙诗舞润疆”公益项目,以舞蹈助力提升新疆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及中华民族一家亲意识的理解认知;参与市、区举办的各类慰问演出累计百余场;组织开设“陪你学习,伴你成长”等网络公益课堂150余节,为中小学生进行线上学习辅导。同时,对于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组织开展的同心助学、助力乡村振兴、关心关爱老社员等活动,张荣杰都积极参与,不仅一对一结对帮扶学生,还免费为该生提供艺术辅导,为山区学校捐赠图书、衣物等;参与农技专家现场指导大棚种植活动、爱心采摘、抗疫物资捐赠、春节前走访等活动;春节等重大节日前夕参与走访老社员等等。

“我是博山人,我对博山有说不完的爱。今后,我不仅要用更高质量的舞蹈教育回馈家乡、做更有温度的人大代表,还要一如既往履行好九三学社社员职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去,为建设富强优美活力博山贡献自己的力量!”张荣杰表示。(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