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鹏:爱心绘就五彩公益画卷

发布日期:2023-02-17   点击数:12904

郑鹏,九三学社淄博市博山区基层委社员、博山潼彩美术学校校长,同时,她还拥有博山区第五届青联会委员、博山区新联会会员、淄博红十字心理救援队队员、淄博翗翗助学理事等多个社会兼职。


近年来,郑鹏一方面在美术教育专业领域深耕细作,多次获评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比赛指导工作一等奖;另一方面,她牢记社会职责,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用爱心绘就五彩公益画卷。

承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潼彩绘童心 同心庆国庆”少儿书画展。作为向二十大献礼的一项重要内容,郑鹏从年初就开始筹备该项活动,据了解,画展共收到各类作品300多幅,孩子们从不同角度勾画各自心中最美的中华文化,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积极参与全区新阶层互联网公益支教活动。在区委统战部组织引导下,依托翗翗助学服务平台,郑鹏带领她所在学校的老师们高质量完成2个学期“双师美育课”36节,同时参与“文化润心•诗舞润疆”等公益支教项目的课程研讨,极大丰富了山区孩子的美育课堂。

用画笔描绘山区乡村及城市社区新面貌。参与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举办的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为源泉镇黄台村绘制墙绘;参与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博山镇东瓦峪村墙绘活动。另外,积极参与“爱满家园 益童成长井盖变‘景’盖公益活动”,设计画稿120多幅,组织学员160多人参与到活动中去。

投身红十字心理救援。郑鹏于2017年9月加入淄博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博山支队,自入队以来,她积极参加专业培训,同时注重在活动实践中锤炼提升,例如参与“心未来-关爱失依儿童项目”,在为其送去生活必需品的同时,从心理疏导、性格教育及行为引导等方面加强引导。


热情参与党派组织的各类社会服务活动。从作为入社积极分子开始,郑鹏就参与到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组织开展的同心助学活动中来,与山区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孩子一对一结对帮扶,捐赠助学款、购买生活物资等。同时,郑鹏积极参与基层委组织的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参与党派展板制作等工作。


“我将充分发挥本职优势,在协力推进山城学生美育教育的同时,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到公益工作中来,为富强优美活力博山建设贡献积极力量。”郑鹏表示。(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