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2-20   点击数:10217

 

2月16日,社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大和省“两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凝心聚力,进一步发挥参政党职能,推动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九三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会主委程林主持会议。社省委会副主委宋尚桂、李国琳、刘霞、秦松、李宗涛、金祖权,秘书长岳鹏参加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又鲜明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强调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围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个跃升”“十个方面”的目标任务,描摹了山东要在强省建设中实现各领域质的飞跃的志气和决心,绘出了下个五年的施工表和路线图。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指出,九三学社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扎实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紧密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拓九三学社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九三学社中央要求,注重服务中心工作和体现党派特色相结合,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精准建言献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九三贡献。(社省委会 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