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省委会领导赴山东省科技馆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3-02-21   点击数:11941

 

2月16日下午,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宋尚桂, 秘书长岳鹏,带队社省委科技委员会30余名社员,到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开展调研座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爱国参加了活动。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于2023年1月10日正式对外开放,整体采用矩形设计,将数学符号“∞”嵌入其中,象征无限未知、无限发展、无限可能和科技无限,成为山东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科技文化新地标,对于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参观了省科技馆“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山东科技发展成就展厅、常设展厅、科普影视区等多个区域,体验了馆内高科技展品,对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科普教育的多样形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期间开展了座谈交流。夏庆刚馆长介绍了省科技馆的场馆建设、总体布展、开放运行等情况。宋尚桂副主委表示,培养公民的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是作为以科技界知识分子为主体的九三学社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在科普工作上多做一些事情,是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希望以后双方加强交流,为我省的科普事业发展共同作出贡献。 (社省委科技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