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乡村教育 爱心温暖师生——九三学社龙口市基层委走进红军小学

发布日期:2023-03-14   点击数:19086

       3月8日,龙口市基层委走进龙口市兰高镇大张家小学进行了爱心捐赠暨“三八节”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中共龙口市委统战部一级主任科员、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学庆,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霍兆健出席活动,龙口市基层委部分社员参加了活动。

大张家小学地处龙口的东南山区,2009年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将其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山东龙口红军小学,是烟台市唯一一所红军小学。学校现有10个教学班,教职工24人,在校生323人。红军小学餐厅占地近一千平方米,能同时容纳500名师生共同进餐,但餐桌椅却是桌凳分离的款式且使用年限已久,桌腿腐烂,存在极大地安全隐患,但由于资金紧张,一直未能更换。

2022年9月,龙口市基层委到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看到老师们的办公条件也比较简陋,决定为红军小学捐赠一批价值约35000元的师生餐桌椅和教师办公椅,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当基层委社员们再次走进红军小学时,看到餐厅已经更换了崭新的餐桌椅,老师们换掉了硬邦邦的小板凳,坐上了舒适的新办公椅,生活和办公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师生幸福指数获得显著提升。

活动中,龙口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韩振为学校教师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对于“顽固性咳嗽、焦虑抑郁、睡眠问题、嗅觉或味觉暂时性消失、运动与锻炼”等普遍存在的身体健康问题给出了针对性建议和知识科普。老师们平时工作很忙,平日的小病小痛能忍则忍,很少有时间去医院,大家非常珍惜这次名医进校园的机会,纷纷向韩主任进行咨询,对这种送医进校的形式竖起了大拇指。学校领导及老师们非常感谢基层委的捐助,表示将安心乐教,不断提高乡村教育教学质量。

看到红军小学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状态饱满,基层委社员们备受鼓舞,大家决心继续做好社会服务,为建设和谐社会、科教强国贡献力量。(龙口市龙矿学校副校长、高级教师  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