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闪耀时代光芒 ----九三学社青岛市即墨区委员会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数:26781

    “这个症状是扁桃体发炎,您坐下来我仔细检查一下……”,在青岛市即墨区骊山社区,一场暖心的义诊正在有序进行。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来临之际,3月3日,即墨区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惠民众•献真情”进社区志愿活动、“铭记烈士、赓续血脉”纪念参观活动等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九三学社社员、即墨区龙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绍霞带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的10余位九三学社医护人员组成义诊小分队,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体检,发放保健手册,开展应急救护、传染病防控宣传,受到热烈欢迎,现场早早排起了长队,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

       即墨区委员会副主委于茂辉带领社员,与街道志愿者组成卫生小分队,开展“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联建活动”。他们携带清洁工具,一边仔细对绿化带、人行道夹缝等卫生死角中的烟头、纸屑进行清理,一边对路过的市民进行宣传,倡导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共建整洁美丽家园。

    “姚庆祥是在保卫开城停战谈判的和平前哨上牺牲的,他用生命诠释了中华民族捍卫和平的决心,是即墨的骄傲,也是中国人民的骄傲。”解说人员神情悲痛,但眼神坚毅。志愿活动之后,社员们奔赴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姚庆祥烈士纪念馆,开展“学习英烈精神、凝聚九三力量”纪念活动。在苍松翠柏间,社员们瞻仰了馆内陈列着的烈士遗像和生平图片,了解了“和平战士”姚庆祥牺牲的悲壮事迹,深深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以及当时人民军队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情深。

“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缅怀先烈接受红色教育,而且通过开展义诊、参与创城工作,使我们明白新时代如何学雷锋。我认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情系群众为民服务,身体力行的奋斗与付出,就是雷锋精神集中展现。”社员孙加昕表示。

    “时代在变,学习雷锋的方式在变,但雷锋精神的底色从未改变。”市即墨区委员会赵星主委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今后,即墨区委员会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教育引导九三学社社员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热心公益奉献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  刘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