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数:3923

3月14日,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会主委于冬菊主持,社市委会副主委赵同祥、王建良、李莉,秘书长岳建利参加会议。中共潍坊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李向华到会指导。社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社市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了各支社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进行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社市委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会议主题,并结合自身实际,特别是换届以来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剖析,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于冬菊代表社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个人对照检查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刀刃向内,不遮不掩、不避重就轻,见人见事见思想,查摆问题具体实在、自我剖析深入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务实。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既点出了问题,又提出了整改建议,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好氛围好效果,必将对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各项社务工作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于冬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社市委会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同心戮力把社组织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要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想互提出的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把“当下改”和“长久改”结合起来,持续用力推进整改,在整改落实中夯实政治根基,在整改落实中强化履职能力,在整改落实中强化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努力推动社市委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再上新台阶。(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员会    孙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