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九三学社社员马全涛在重庆大学开展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12148

3月21日,九三学社日照市社员、山海大象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大象建筑研究中心科研负责人马全涛在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开展“企业家讲堂”讲座,为全院师生带来有关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介绍讲座。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各部门、各中心相关人员以及在院师生50余人倾听了讲座。



马全涛围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设计及施工方面展开,介绍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设计要点,从轻钢体系被动式建筑以及混凝土剪力墙被动式建筑两大方面解析了其在降低能耗、提升居住舒适度等方面与传统建筑保温形式的区别,讲座干货满满,听课师生均收获颇丰。



讲座尾声,许多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马全涛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随同马全涛一起前往研究院在建新校区施工现场,参观被动式超低能耗技术在新校区9#楼的施工应用过程。



马全涛简介

马全涛,九三学社日照市社员,九三学社山东省科技专门委员会委员、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现任山海大象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大象建筑研究中心科研负责人。兼职科技部国家装配式钢结构民用建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国际住博会专家顾问;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围绕“低层冷弯薄壁型钢装配式技术”与“高层钢-混凝土-冷弯型钢混合结构技术”两大专利群进行技术创新保护;在装配式建筑技术、节能技术与防火技术研究中,共取得了国家专利63项;发表技术论文11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5篇,SCI论文1篇;获得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各一项。2020年度获得“日照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在科研工作之余,马全涛积极参与党派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参加社会服务,撰写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信息20余篇,被日照市、山东省政协采用。连续多年被九三学社日照市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被日照市政协评为2022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撰写的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重点调研课题《关于推进装配式工业化建筑的建议》,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