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议政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数:4795

       3月21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鹏一行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议政日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党委统战部部长吕宏凌主持活动。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秘书长王波、副秘书长刘宝霞、办公室主任刘春玉、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兵校、科普工作专委会主任郎云鹏,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科普工作专委会成员及九三学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社员参加活动。

       会上,万云波对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此次授牌并开展议政日活动,充分体现了社市委会对学校的认可和社市委会对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重视。希望社市委会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统战工作和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为青岛市统一战线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于鹏对学校党委和统战部对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九三学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积极依托学校承办建设“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表示高度赞赏。她表示,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将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支持后续的科普教育和科普讲堂活动,希望全体社员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智慧才能,为青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揭牌仪式前,九三学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举办了议政日主题活动。李兵校处长从参政议政内容、渠道、形式等方面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在议政环节中,社员们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社会热点问题、调研情况、案例分享、撰写调研报告和信息存在的困惑、心得体会等内容互动交流。于鹏副主委、王波秘书长、刘宝霞副秘书长、李兵校处长分别从国家、社会、行业、专业等角度讲解了调研方法、撰写角度,结合具体案例就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方向、格式要求及时效性等进行了讲解分析,解答了社员们的提问。社员们通过“头脑风暴”在交流讨论中碰撞出许多思想火花,纷纷表示要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关注社会热点,积极建言献策。九三学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委阎子峰对“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议政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石大九三人继续发挥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积极做好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后,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科普工作专委会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教授孙根云受邀赴太行路小学做了题为《天眼看世界》的遥感科普讲座。(郎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