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会赴定陶区开展“走进粘土世界 捏出七彩人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数:16042

5月10日,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会赴定陶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走进粘土世界 捏出七彩人生”活动,社菏泽市委会秘书长李萃玮、部分骨干社员参与活动。


九三学社社员、手工创作爱好者王清君担任主讲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彩泥课程。王清君结合残疾儿童身体状况,选取了多个造型可爱、结构简单的彩泥造型,细致耐心地分步骤讲解,传授搓、揉、捏、切、剪等彩泥制作技法,带领孩子们共同完成彩泥作品。上课过程中,王清君时刻关注每一名孩子的进度,手把手讲解造型要领,对孩子们取得的进步及时表扬,让孩子们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感受捏泥塑的乐趣。

在泥塑颜色搭配、造型选择上,王清君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力自由选择,创作出自己心目中的泥塑作品,增强孩子们自信心的同时,帮助孩子们拓宽思维,提高动手能力。

以美启智,以爱润心。欢乐的泥塑课程让孩子们感受到创作的乐趣,激发了孩子们对艺术的热爱。在以后的工作中,社菏泽市委会将依托“向阳助残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更多扶残助残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会  李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