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赴“西太平村” 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调研帮扶

发布日期:2023-05-09   点击数:22007

  5月5日,聊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主委黄勇一行赴聊城市江北水城度假区于集镇太平村进行乡村振兴技术帮扶,并对乡村振兴产业基地林下经济展开调研。

  黄勇一行参观了林下经济种植区,询问指导种植的羊肚菌收成情况,提出羊肚菌种植闲置时间可进行芹菜种植,社内专家对有关技术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对该村种植结构调整及种植技术、林间套种提供可行性指导意见建议,提出乡间路两边种植金针菜等植物方案,即能达到观光效果,也能促进增收。

  黄勇一行参观了林下经济种植区,询问指导种植的羊肚菌收成情况,提出羊肚菌种植闲置时间可进行芹菜等短日照叶菜种植,社内专家对有关技术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对该村种植结构调整及种植技术、林间套种提供可行性指导意见建议,提出乡间路两边种植即可观赏又可食用的金针菜等景观植物方案,即能达到观赏效果,也能促进增收。

  挂职第一书记周润秋,介绍了太平村的林业、蔬菜发展、规划建设及太平村种植基本情况等。黄勇一行对太平村种植技术、林间套种增加收益提供具体帮扶指导,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会委员、东昌府区委会主委、高级农艺师姜新等参加了调研帮扶,对太平村种植技术、林间种植增加收益提供具体帮扶指导及技术支持。

西太平村是江北水城渡假区一个自然村,位于位山灌区上游,旁依京杭运河,地理位置优越,人杰地灵,村周围为位山罐区沉砂池,由于黄河水沉沙需要,该村经历多次搬迁,形成了现在岗湖河相间的独特地貌,具备先天的旅游资源优势,拥有一千余亩防护林带。九三学社聊城市委自把“西太平村”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基地以来,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出谋划策,指导太平村发展乡村旅游、林下经济以及乡村振兴远期规划建设,还提供种植林下金蝉资金及技术支持等。

  黄勇代表九三学社市委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西太平村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发展,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出谋划策,提供支持,在聊城市乡村振兴实践中贡献九三学社力量。(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