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民主监督调研报告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29   点击数:5227

 

7月28日上午,2023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民主监督调研报告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秘书长岳鹏,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鹏等参加会议。

会上,报告执笔人社青岛市委会参政议政咨询专家、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光全汇报了报告的起草情况以及主要内容。与会专家深入研讨,结合我省石化产业布局、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现状与规划,以及欧美国家石化产业的发展历程,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李宗涛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民主监督调研工作,调研组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问题吃透、把情况摸清,确保所提建议更加精准、聚焦、可落地。他强调,要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调研报告,使其充分反映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重要部署的落实情况,从宏观层面和技术层面上体现出科学性和前瞻性,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职能。

对我省石化产业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监督,是在省委统战部部署下,由九三学社省委会牵头进行的2023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民主监督的主要内容。调研组前期已赴青岛、烟台、东营、菏泽等地实地考察,并对济南、淄博、潍坊、滨州进行了书面调研,目前已完成调研报告初稿。

省委统战部一处四级调研员梁景珲,省政协委员、社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海娟,原中国石化济南分公司首席专家、正高吴艳萍,原中国化工蓝星石油济南分公司教授级高工张荣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轻工助剂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天铎等在主会场参会,社青岛市委会秘书长王波、副秘书长刘宝霞,社青岛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兵校,青岛科技大学副教授王传兴等在分会场视频参加会议。(九三学社省委会  彭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