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简史》编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07   点击数:3538

8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山东简史》编委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省政府参事、社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九三学社山东简史》编委会主任、一级巡视员宋尚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参事、社省委会原巡视员王志玉,社省委会原秘书长王博、孙钢,社省委会原二级巡视员王龙然出席会议。

李宗涛就做好社史编纂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编纂《九三学社山东简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编纂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二是树立精品意识,提升编纂质量。要站在历史发展、现实需要的高度,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正确处理好质量和效率、全面和重点的关系,持续压实责任、提升能力、强化统筹,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三是以简史编纂为契机,重塑档案、史料工作规范。要以简史编纂工作为契机,检视档案管理、史料保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加快档案数字化进度,以完备的档案推动简史编纂以及社史研究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宋尚桂就《九三学社山东简史》编纂工作及编纂提纲(草案)作了简要说明。他表示将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编纂计划和提纲,并组织相关业务培训,尽快启动编纂有关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

与会人员围绕《九三学社山东简史》编纂工作及提纲(草案)提出意见、建议,就开展简史编纂、提高社史研究水平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还为《九三学社山东简史》编委会顾问王志玉、王博、孙钢、王龙然颁发了聘书。

《九三学社山东简史》编委会委员、部分编委会办公室人员和编纂组成员及社省委会宣传部有关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社省委会  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