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文化携手智造未来——烟台九三书画院“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烟台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17   点击数:528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共同搭建美育育人平台,10月10日,烟台九三书画院组织书画家走进烟台职业学院,开展了一场笔墨飘香的书画交流活动。中共烟台职业学院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智能制造系党总支书记邢勤出席活动并讲话,九三学社烟台职业学院支社副主委、烟台职业学院智能制造系副主任宫晓峰等参加活动。

邢勤向烟台九三书画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概况、校园文化建设、特色专业发展等方面内容。随后,书画名家与同学们进行了书画笔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增添了浓浓的诗情画意。书画家们饱含热情挥毫泼墨、勾染皴擦,或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或气韵雄厚下笔有神,以不同的艺术风格和创作手法,现场创作出几十幅精彩绝伦的书画作品。任何一种艺术门类都不是孤立封闭的存在,在历史的长河里他们相互影响、渗透交融。正如音乐是听觉的艺术,而书画则是视觉的艺术,浸润师生内心,得到美的升华。


书画家们的作品至臻至美,极富美感,其形意使在场的师生们获益匪浅。今后,烟台九三书画院将借此文化交流契机,依托社员特长优势,开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动,让青年学子在自然之美、文化之美、生命之美中丰富思想、塑造品格、汲取力量,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莱山区书法家协会原主席毕建明,民进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陈学军,莱山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志方受邀参加活动。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烟台九三书画院艺术顾问衣殿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务委员会委员、烟台九三书画院执行院长王宁波,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烟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烟台九三书画院副院长卞涛,烟台九三书画院秘书长侯艳玲、副秘书长丛玉琪参加本次活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机关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