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共同富裕乡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9   点击数:8519

为持续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助力乡村发展,实现共同富裕,11月3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结合九三学社先贤初大告先生故乡——莱阳市胡城村举行的“莱胡参”丰收季系列活动,开展捐赠及科技帮扶活动,为农民丰收增收筑牢基础。

活动当天,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向胡城村赠送了适合北沙参生长需要及当地土壤状况的“莱胡参”土壤改良剂和高效海藻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专家现场为村民解答了相关使用问题。

在“莱胡参”产业发展交流会上,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农业农村专委会副主任、烟台农科院农艺师杨剑超围绕如何提升道地药材知名度、提高本地产业产量,如何使用调土改良剂改善种植土壤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并提出了发掘乡村历史文化、融合九三学社先贤故事,增强胡城村文化建设的建议。

张桂德还代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向胡城村村委赠送了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务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宁波的书法作品“芳草千山春雨后,绿杨十里水声中”。“芳草千山春雨后,绿杨十里水声中”是由初大告先生的大哥初芾南先生当年回村所提,描绘的是当时胡城村的景色。初芾南先生是清朝末科也就是最后一次科举考试的举人,后来担任过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文史馆员,他在初大告先生求学路上提供了引导和资助。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国和堂制药等单位的大力帮助,分别捐赠了海藻肥和土壤改良剂。(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机关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