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赴枣庄开展主题教育暨基层组织建设专题交流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2   点击数:2448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活力,11月9日-10日,济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副主委、济南市委会主委、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带领调研组赴枣庄开展主题教育暨基层组织建设专题交流调研活动。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主委张德琦出席活动,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副主委付修琍、王文生、赵宁、张健,秘书长翁向勇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副主委朱宪磊、单金凤,秘书长张金鹏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通过对历史文物、历史图片、历史文献的瞻仰,深刻感受了台儿庄大战所蕴含的抗战精神。

在枣庄市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石榴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调研组深入了解石榴种质资源的收集、安全保存,以及成果转化的具体情况,实地感受了科技兴农对推动产业发展所带来的巨大作用。

在中兴文化博物馆,调研组认真聆听了百年中兴公司的工业发展历程、中兴人实业救国的爱国情怀及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抗日故事,深深被中兴人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所震撼。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以“六个支点”“七个杠杆”为标准建设的“社员之家”,听取了滕州市基层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雏鹰护航”“九三讲堂”等品牌活动的开展情况。

在枣庄市市中区支社“社员之家”,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集聚办公室、会议室、展览室、谈心室和议政厅、会客厅“四室两厅”功能的社员之家,详细了解了市中区支社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德琦介绍了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基层组织建设的“枣庄经验”。九三学社市中区支社主委金世蔚做工作汇报。与会人员以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霞对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的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并希望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会要讲政治、讲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重组织建设、重凝心聚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开展内部监督工作,不断增强社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强职能、强履职,进一步增强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助力大局的能力和水平,高效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不断增强社会服务工作能力,团结带领全体社员,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我省九三学社建设和枣庄市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宣传部有关同志、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有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  马平振)